-杉杉-

如今这里是风和日丽
等你再回来雨过迁徙

——当你长大后,你就不能再看童话了。 

但对于高于现实 充满想象的故事,你的热情从来不曾熄灭。

于是我们就有了超级英雄的故事。


                                    ——斯坦·李


他们的故事起始于一句“nice work,kid。”

那架金红色的战甲从天而降,在兵荒马乱中救助他于水火。


“凡是有他在的地方,我连太空都敢上。”

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真的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


“我曾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也曾真的牵过他的手臂。”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每一次有去无回的单程票都被男人赶上了,最终男孩消失在了他的身边,男人也归隐于暗夜里。



响指过后的五年之后,众人全副武装。雷神将火箭护在身后,铁人开启防护罩将鹰眼牢牢保护。


奈何无限宝石带来的伤害太大,浩克刚一戴上就开始痛苦的低吼。索尔在一旁劝,快摘掉,快摘掉它!


这时候美队喊道,“等等!先别那么做。布鲁斯你还好吗?”

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对,就在很久之前,那个还是来自布鲁克林小豆芽的时候,被注射血清的steve也是这样熬过来的。


当时佩姬也在大喊道,“快关掉机器。”但是倔强的steve最终还是凭借自己的意志挺过来了。


所以他懂,他不是故意让班纳去拼命的。

手套一摘,就意味着同样的事情还需要再做一次,那么现在所面临的困境就永远不会被解决,牺牲就会更大。


“你就没想过要逃跑吗?”当时佩姬是这样问他的。

“只有你不放弃,敌人才不会有可乘之机。”


所以他制止了,他不能看着更多的人去冒险。

“说句话,班纳。”tony也在一旁劝导着。


最终他们成功了,而正是因为这样的精神才坚持了下来。



时间退回众人通过隧道搜集宝石的时候。

班纳承载着浩克的身体去找古一寻求帮助,却被古一严词拒绝。


“你来早了五年,斯特兰奇现在正在那家医院里做手术呢。”

“我不能给你,因为至上尊者的职责就是守护时间原石。”


“可是那时的他为何会把时间原石交出去了?还是交给了灭霸的手里?”

“既然他能交给灭霸,为什么现在不能给我呢?”


“你说什么?他是自愿的吗?”这回轮到古一懵了。

曾经斯特兰奇也义正严辞的说过,“我发誓用生命去守护时间原石。即使是钢铁侠跟蜘蛛侠用性命相抵,首选位也是原石。”


因为他必须这么做,这关乎于整个宇宙的存亡。后来他还是把原石交了出去,并牺牲了自己。


没有人能理解他的苦痛和牺牲,但只有古一一听就明白了。天师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师徒间的默契不可言说。


她不知道他的用意,却理解他的作为。

“他是我们之间最优秀的,所以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布鲁斯。”


时间线退回更早以前,tony也见到了生父霍华德。


这对父子有史以来从来没有跟对方说过一句好话,两个人彼此都是死傲娇的性格。


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了很多年都不见得有过缓解,直到一场变故的发生,才让tony开始意识到,“噢,原来我一次都没有对父亲说过我爱你。”


但是现在机会来了。

tony见到霍华德的第一面就紧张的想要逃避,事发突然,他还没有准备好。


直到他被父亲叫住,终于意识到躲不过,所以才回过身来跟霍华德打招呼。


tony紧张的走路都撞到了椅子,他开始有些不适应。父亲在世时对他严厉的模样一直根深蒂固,令他在跟霍华德握手时都只是揪住了父亲的一节手指。


这并不能怪他,因为tony在到达一定的年龄后他们之间就再没有过这样的互动了。


跟霍华德的聊天让他很紧张,同时也很放松。就是这样的放松让他有了疏忽,父亲还好心提醒他,“你忘了你的箱子。”


tony从父亲手里接过了箱子,两个人交谈甚欢的进入了电梯。


当时还是准爸爸的霍华德如是说:“虽然我的孩子尚未出生,但我可以为了他做任何事。”


tony闻言笑道:“一切都会顺利的。感谢你为这个国家做的一切。”


然后他们互诉衷肠,并拥抱在了一起。

这是霍华德在世的时候他们没有做到过的,许多年之后成为了遗憾。


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经过了无数次的挣扎与后悔,最终他见到了父亲,亲口对他说出了想要说出的话。


这样的日常是真的很温馨的,因为只有亲人才能够平复你内心深处的疼痛。


霍华德上车之前还在想,“他令我觉得很熟悉。”

因为你们本来就是同根生的父子啊..


当时还有人开过玩笑,说霍华德以后见到自己的儿子长得越来越像之前见到过的伯茨先生,内心会不会感觉很慌。


看到这里,我想说,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他爸根本没能够活到能够亲自见证这一幕的时候。



时间的长河继续推移,到达了2014年。

灭霸的飞船上,星云和卡魔拉不断击杀着敌人。


姐姐又一次的拯救了妹妹,但是后者却不领情。

“我可没让你帮我。”

“但是没有我,你就是不行。”


直到2014的星云跟2023的星云记忆开始出现差错,在灭霸之前露出了马脚。


面对乌木喉的审查,卡魔拉默默的看着这一切。并犹豫着决定在灭霸动星云的时候摸了摸背后的武器想要对他动手。


卡魔拉作为姐姐,在星云记忆出错的时候下意识为她找借口开脱。

“你本可以阻止这一切,在未来,你知道灭霸对你做了什么吗?”


她的话卡魔拉想要相信,眼神已经开始动容了,但是2014的星云出来后又装作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你会成为灭霸的牺牲品。”

“你会..”最终这句话她没能说出口。

“在未来,我们之间怎么样了?”


“最终我们成为了朋友。”

“成为了真正的姐妹。”


会想起银河护卫队里,星云还会责怪姐姐总是毫不留情的赢她,令她被灭霸改造成了这幅模样。


“我只想要个姐姐而已。”

然后她们化解了恩怨,姐姐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爱你我的妹妹。”


最终她朝着星云伸出手,“起来吧,我们一起去阻止他。”

从前她没能拉住她,卡魔拉沉睡在了地底之下。


这次星云终于拉住她了。

最终大战里,卡魔拉也是对2014星云苦口婆心的劝,并主动放下枪,“星云听她的话。”


“你没必要这样的。”然后2014的星云认清了现实,说灭霸不会放过她的,准备开枪。2023星云却先一步开枪打死了曾经的自己。


卡魔拉吃惊的回过头去,发现她只是默默的垂下了眼眸。


曾经她什么都没有,直到她有了这个姐姐,又融入了复联这个大家庭。

现在她也可以有资格享受这些了。


2012的那场纽约大战收尾的时候,捣蛋鬼洛基被抓。

甚至还在众人面前变了戏法,夸张的语气翻着白眼学着美队说话,“他这样子讲话你们居然也受得了..”


然后就被口铗封住了2333 哥哥嫌他太贫了。

我发现了洛基由衷喜欢变美队,雷神2也是,“或许你会喜欢我变成你的新朋友,现在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


然后就被哥哥拉到一个角落里重新堵住了嘴。

steve跟索尔都是能拿起雷神之锤的人,emmm我好像发现了盲点。


索尔朝他按住的口铗洛基还乖乖的闭上了眼睛戴上,然后被哥哥推着走到电梯口。


因为浩克的体重过于庞大,tony哄他去走楼梯,索尔跟loki还调皮的朝他招了招手,并且动作一致。


不得不说,神仙的身高是真的高。tony被夹在中间真的好小一只..


国务卿带来了一堆人拦截住了tony,双方起了争执。thor跟着tony一起争论着,然后胸口的反应堆就出现了差错。


雷神用自身的电力成功将男人电了一下,复联一里索尔全力的发电给tony的战甲瞬间充能到了百分之400,果然是铁人专属充电宝。


然后2023的铁被走楼梯的浩克撞到了头,导致loki带着空间宝石逃走了。


我理了理时间线发现是这样的,雷神一里loki死了,复联一盗走了宇宙魔方。雷神2又死了,雷神3盗走了宇宙魔方,复联3里又死了,复联4盗走了宇宙魔方。


emmmm接着索尔又重新踏上了寻找弟弟的征途。


我觉得全剧里最亮眼的就是美队说的那一句:九头蛇万岁了。


他完全把交叉骨他们当猴耍,电梯站是队2里经典的场面。

“在动手之前,有人想出去吗?”

“我事先说一下,这不能算是私人恩怨。”


到了现在,轻轻松松一句话,四两拨千斤。

steve走在前面大义凛然的笑,可能九头蛇的众人还以为队长真的是他们的big fans。


实乃一群傻X。



还没得意多久他就撞上了2012年的自己。

然后我们的队长就又又又爆粗口了。


“我可以这样和你打一天。”

“我不想伤害你。”

然后两个人就特别狠的打了起来,一同从楼梯上面摔了下去。


2012队就这样勒住了2023队的脖子,其实这个地方我很想吐槽..

美队真的很喜欢勒人脖子,勒自己,勒灭霸,甚至复联2里还勒过奥创的脖子..


emmmmm请问奥创脖子上有血管吗!!


搜寻现实宝石的时候,索尔也回到了过去。

他那里,他见到自己许久未见的母亲。


“在今天,她会被黑暗精灵杀死。”

“你要去拯救的是自己的未来,而不是我的。”


索尔条件反射的想要逃走,发现走不掉的时候就利用伪装遮蔽住了自己。


母亲一眼就识破了他的伪装,柔声细语的说:“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索尔,对不对?”

摸着他的脸道,“未来一定让你受了很多苦吧?”


“你知道我能看透事物的表面。”

确实什么都瞒不过她。


这让我联想到我自己,中学时期藏过的漫画书我妈只是撇了我一眼,却每次都能准确的找出我换了很多次放置的位置。

后来被打了很多次我终于鼓起了勇气问她,说你为什么会知道?


我妈是这样回我的,她说我能不了解你?你可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


然后索尔哭了,猛汉落泪了。

从前他经历了一切,那么多次战争中,他没有哭过。被寻仇的海拉捅瞎了一只眼,被灭霸倒毁了飞船屠杀了一半的人口,这些都没将他击垮。


直到一句魔咒,那句“你应该劈我的头。”

他体会到了失败,他输了,所有人一败涂地。


他把自己关了起来,不与任何人说话。

他责怪,他愧疚。

他向灭霸寻仇,一遍遍的告诉自己是他砍了灭霸的头。


他挺过了最困难的时候,终于他崩溃了。

在母亲面前泣不成声,哭着说他很想她。


然后在母亲的悉心劝导后重振旗鼓,跟众人一起重新踏上了征程。



只有亲人才会无条件的相信你,不管你经历过什么,都能认出你的样子,给你关怀和温暖。


这些人是爸爸,是妈妈,是师父,是姐姐。



最终三巨头迎战灭霸,这三个一起历经风霜,彼此扶持着走过了这么久。


“我会怀念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日子。”

“这次,不如就别走了吧。”



“现在,让我们彻底了结他。”


你问故事的结尾?

结尾是,当莱拉询问克林特时,说你把小娜阿姨带回来了吗?

男人跟家人重逢的喜悦被消磨掉,嘴角带着的笑容瞬间凝固。


他抱着家人的手最终一点一点的松开,遗憾地说:对不起孩子,爸爸对你食言了。

妻子安慰正在哭泣着表达难过的孩子,之后向他走来。


拍了拍克林特略显落寞的肩,言声道,这并不是你的错。

最终男人默默地叹了口气,转过头对着妻子说。


“我欠她条命。”


摩根跟着彼得坐在小畔的湖边吃着芝士汉堡,年幼的孩子用稚嫩的口气询问着:“彼得哥哥,你说爸爸他为什么不回来了呀?”


彼得张了张嘴,他犹豫着想表达出什么,却最终什么都没说。

未能形成的话语转变为了一声叹息,他指引着身旁小小的身影,示意她抬头。


“tony他啊,最终变成了一颗星星。”

“我们摩根只要抬起头啊,就能够看到他了。”


星空之所以闪亮,只是因为有人在替你指引着方向。


在达成了一切之后,

最终他们没能留下♥️



——伊人已逝,英雄永存。

评论(51)

热度(890)

  1.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