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

如今这里是风和日丽
等你再回来雨过迁徙

——Something is ending.


——Something is beginning.

这是我在复联4上映时说出的话。


2015年2月10日这一天,漫威影业在微博上po出了这样一条预告。

“漫威影业与索尼影业联合宣布,蜘蛛侠将出现在漫威宇宙中,双方也计划让漫威宇宙电影中的角色于《蜘蛛侠》系列现身。

当时底下呼声一片,也在已经物是人非。

美队3上映的时候,在漫威官方放出的预告片里,MCU蜘蛛侠作为彩蛋首次亮相。

随着钢铁侠一句“睡衣宝宝”,蜘蛛侠穿着那件战衣首次进入大众视野,那时的他用着稚嫩又坚定的口吻和复联的众人打着招呼,一声“hey,everyone”之后,战服上的眼镜眯了起来。

这一幕被外网上很多人做成视频被剪辑了出来,大家都在惊呼,一时间“shit” “fuck” “oh my god”声音此起彼伏。

他们大声尖叫,相互拥抱,兴奋的氛围瞬间溢满了屏幕。有的高兴在床上打滚,有的直接出框表示喜悦。


而另他们共同且唯一值得高兴的点无疑是:蜘蛛侠回来了,他重新回到MCU了。

“我不敢相信,他做到了!漫威做到了!!”

“噢我的天,这实在是太令人激动了。”


这个从上个世纪年代末就被卖出去了的版权,历经了十七八年,蜘蛛侠这个IP现在终于正式回归了。

这个由斯坦李笔下撰写出来的人物,在虫1里复联34里,老爷子也亲自操盘了。

他也给了荷兰很多指引,给漫威的演员们很多大方向,甚至也都一一客串了。

漫威电影宇宙十年的时候拍出来一张全员大合照,那个时候荷兰也在跟大家聚在一起笑的特别开心。

就连当时因行程无法到达现场的抖森也被后来P了上去,他说你看啊,这个大家庭一个都不能少。

十周年的大海报里也处处都有荷兰版蜘蛛侠的影子。他在跟众人站在一起。

宣发时期的演员互动,那时的他还是一个口无遮拦爱剧透的皮孩子,漫威担心荷兰会一时说漏嘴,所以宣发的时候必须找一个人跟着才行。

然后本尼就一直在旁边看着小孩了2333,必要时候能够及时捂住他的嘴。帕帕跟他做采访的时候也拿胶条把小孩的嘴粘住了hhh


RDJ在电影里帮了虫很多很多,戏外也是。特意去看他那部分的戏,私下里也给了他很多的指导。抖森跟荷兰的糖也是很多,ACE展上他们拥抱,荷兰也搭上过抖森的背。

至于海总跟荷兰就真的是老熟人了,15年的海洋深处就认识了,也是海帮荷兰说了很多好话。

塞巴斯跟阿毛相声组跟小荷经常会互怼,电影里女子复联组也在帮小虫传递手套。

“hey,peter parker。你有什么东西要交给我吗?”

这个大家庭是那么那么的好,他们决不落下一个。饰演鹰眼的杰瑞米·雷纳也在发文表示“我们希望小蜘蛛留在漫威,please。”但在剧中,他们分明没有几句明显的台词对白和对手戏,但是他敢这么说,他要这么说。

什么都不能阻止这个大家庭相爱。



直到2019年8月21号这天,索尼宣布,蜘蛛侠正式退出MCU,从此漫威宇宙再无蜘蛛侠。

之前我还在说,三里清风三里路,步步再无钢铁侠呢。现在连蜘蛛侠的版权也要还给索尼了。

前两天我还看到一位旁友的头像是“真情实感,都得完蛋”,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完蛋了..

悲伤来的太快了。

我嗑的cp be了,导致我现在又要陪着自己的超英搬家了。


在weibo上看到了一句话这样讲的:


——好在斯坦李看到了他回来的样子,也没看到他离开的样子。

                                —出自最安神大大


此话一出,我不禁想到。如果老爷子看到这一幕得多糟心啊,好不容易孩子抱回来了,到手里还没捂热呢,又被别人拿走了。

复联3的时候,荷兰倒在铁人的怀里苦苦哀求着“我不想走,我不想走”的时候,这一幕仿佛还在昨天。

现在无论是我再说多少遍,“荷兰 求求你回来呀”都再无用了,一纸公文,一份合约,一个版权,全部成为泡影了。

当时荷兰在跟本尼一起做采访的时候,还在说打算拍虫2但是虫3具体怎么样还没有开始商讨呢。中间提到了小黑蛛本尼还会变得很紧张。

然后就是当下的这样了。蜘蛛侠归还索尼了,会接着拍,还是荷兰来出演,但是有关mcu之前的种种,全部断掉,剧情上会延续,但是基本上等于半重启。

他的世界不会再有铁人给他制作战衣了,要靠徒手缝衣服了。闯了祸也不会有人再把他从水里湿漉漉的捞起来,在空地的架子上面谈心了。没有人可以陪着他一起腾空飞行,坐着香甜的梦了。

他可能还是会吃着那家街口店的三明治,但是不会有人在叫他“睡衣宝宝”,要求他只是做一个有好邻居蜘蛛侠了。

虫2里墙上的涂鸦也终究会被抹去,因为本是志同道合的超级英雄,现在走的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线路了。


他们原本是两条平行线,现在却在相交之后一路渐行渐远。

这便是我难以平复的一个点。


后面的剧情如果不靠亲血缘摩根来维持的话,之前很多人猜测葬礼上钢3里出现的男孩哈利会不会继承铁人的衣钵。

恭喜你,现在机会来了。

那时的他问:“你会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吗?像我爸爸对我所作出的那样?”

当时妮妮半开玩笑的回答说,是。

然后这句对白就真的实现了。男孩有着很高的天赋,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天才。

虫的那件钢蜘蛛战甲再也不会出现了,karen跟伊迪丝同理也应该是这样。

“本叔叔又要死上一次了”在外网已经登上热搜了,这个梗已经被玩烂了 恭喜呀。


happy好不容易搞了一个cp 现在may也被收回去了 凉了 happy从此不happy了。


总体来说呢,迪士尼跟索尼真是夫妻双双把家还呐 让我们为他击鼓鸣三次!


以后荷兰接受采访时肯定会被媒体问到:对于蜘蛛侠退出MCU宇宙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这是他逃不过却又必须承受的。

我想骂街,但是我忍住了。


下面来说一说我个人吧,出生不久之后,漫威就把版权给转让出去了。现在蜘蛛侠待在索尼的年份也该跟我年龄相仿了。

从虫1开始 也是返校季把我拉入了MCU。对此真的很感谢荷兰虫。


我是在之前看过先前两版的蜘蛛侠的,当时我还在纳闷儿,嗯?怎么这个人跟之前的长得不太一样?换人啦?感觉这个长得真的好小噢..


然后看完电影以后,啊啊啊他真的好可爱!!亲妈粉了!又多了一个儿子!


算到现在,不长不短两年了吧。也是第一部里两人的互动让我萌上了这个cp,那一段时间荷兰跳雨伞跟rdj腐男里女性的装扮还被剪辑了出来po上了我的首页.. 还真的是,师出同门。


不得不说返校季里的虫真的是长在了我的萌点上,那句戏里的台词,一边拧着面罩里的水一边委屈的说:“he looks like a monster,把我从上面丢了下来..”


他的小细嗓特意拔高了音真的比我都要尖出很多,这是无论我看了多少次都会笑出姨母心来的桥段。


接着无限战争就BE辽,一年以后就彻底死透辽。

短短两年我经历了什么?为什么要遭受这种人间疾苦??



总而言之呢,我想在这里说一句。荷兰,不管蜘蛛侠的IP被收回到了哪里,我都只希望你能够开心,快乐的走下去。


从前在MCU这个大家庭里,他们爱你陪伴你,你是众人的团宠。

mcu初代退役了,原本想指望你能够在后面有着更加出彩的表现,但是看来现在等不到了。

之前我没能留住初代的A6,现如今我仍旧留不住peter parker。


那场之后一次的大团圆放映秀也已经结束了,或许今后漫威会靠二代撑起大梁,吸入一群新粉,但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彻底结束了。

我只希望蜘蛛侠以后的路,能够走的坦坦荡荡,便也没有什么过多的奢求了。


最后一句话讲在这里,讲给你听。


GOODBYE,MCU SPIDERMAN♥️

那就有缘再重聚吧♥️


(:打完这段以后我应该会自闭一段时间,等状态完全熬好了再回来叭

(:因为现在的心态确实不适合码文字,而且靠着这种效应带来的风气也会带动一些不好的情绪

(:就这样吧 或许看几篇甜文下来就会有所好转 

(:目前没有更多奢求的了 激情短打一番便跑去自闭辽


评论(113)

热度(1654)

  1.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