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

如今这里是风和日丽
等你再回来雨过迁徙

[铁虫] 百因必有果


*不用多想,正文是个跟题目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

*大概是一个老铁带娃记?开头沙雕预警,结尾很温柔

*一直很想写一个软萌幼崽虫 终于我付出了行动



-



        [01.]

        Tony Stark面前摆放着一个很大的难题。

        他发誓只是夜里出去喝了个酒,回来就有人把一个鲜活的娃给放在他那辆拉风跑车的挡风玻璃上了。

        被这一幕刺激的夹杂着夜里的凉风吹的他整个人脑筋都清醒了。

        他看了眼那个还被裹在襁褓里的娃,又从兜里掏出来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对比着自己的模样照了照,依旧是那么硬朗帅气。

        呸,这孩子究竟是谁塞给我的!从长相上来看就有本质性的区别好吗?

        于是有些懵逼的总裁把放在车前盖上的娃捞了下来,好好的安置在了副驾驶上,并系紧安全带。【友情提示:危险动作 请勿模仿】

        决定当下立马找到分手多年的Pepper询问清楚。


        [02.]

        复仇者大厦里召开了为数不多的一次紧急会议。

        Tony Stark盯着被摆放在桌子正中间的娃一直沉默不语,Steve紧紧皱着眉头一言不发,娜塔莎则带着轻松的表情开口笑道,“所以,你这是打算开始养娃了?”

        “那Pepper那边有说什么吗?”

        Tony扶着额头,语气有些无奈:“她昨天开门之后,见到是我,又看了眼我怀里抱着的娃,直接扇了我一巴掌。”

        “噗...”这次轮到Thor没憋住了。

        “Hey,帮我想想办法,OK?我叫你们来不是为了看我笑话的!”男人气的拍桌站了起来,指着某个憋笑的金发大胸道,“还有你!我已经忍了你很久了!”

        “Sorry,my bad。”Thor常识性的调整了一下语气,“我曾经在200岁的时候见过那时还只是个婴儿的Loki,我能够像你保证,如果你愿意让我把他接到阿斯加德领养,我会很乐意的。”

        “我同意,而且有你这个神域之王在,那里也比较好上户口。”一直沉默着的克林特表示赞同。

        “话是这样说,我还是有些不放心你那个小鹿斑比弟弟。”Tony持否定的摇着头。

        “或者让我带回布鲁克林?Bucky和我一直想领养一个小孩,我相信我们一起能够教会这个孩子很多。”

        “你再开玩笑?你们两个老冰棍能教他什么?让他不到两岁就学会爬树了?”Stark成功的使出了一记毒舌技能。

        “Tony?那你的决定是?”面对娜塔莎朝着他递过去的审视目光,男人义正言辞的宣布,“我要将这个孩子全部规定为我的个人名义之下。”


        [03.]

        媒体新闻里铺天盖地的“商业富豪Tony Stark被人爆出有了私生子!”不知名小道消息里也全都是《新晋奶爸Tony Stark!不知这个职位当的还称职吗?》

        身边的那些老相好自从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也如鸟散状从男人身边跑开了,从此情场老手不再被花边新闻缠身,而是摆满了育儿手册。

        “小笨蛋,知不知道你帮我挡住了多少桃花?”此时的男人正戳着才6个月大男娃的脸蛋,婴孩也不甘示弱地张嘴咬住了Tony的手指。

        男人顿时觉得有些硌,定睛一看居然是Peter宝宝长了一颗小乳牙。

        Tony简直欣喜若狂,他附身把孩童抱在怀里,准备带着他去复联大厦给那帮老家伙们看一看。

        “宝宝过来,阿姨这里有好玩的玩具~”娜塔莎手里拿着个小摇铃,不断指引着孩子往她所在的方向爬。

        “他才不会听你的。”Tony带着些骄傲的说,背地里悄悄地拉住了Peter的背带裤。

        “所以,为什么要叫Peter?Sam家刚好有只狗狗名叫皮特。”Steve有些疑惑的盯着被众人围在中央的男娃,他还没有掌握如何将孩子熟练的抗在肩膀上。

        然而说完这话就被Tony给瞪了一眼。

        “快给我抱抱,把宝宝给我。”娜塔莎成功如愿的将Peter抱了起来,笑的露出一口白牙。

        “你只有十分钟时间,不好意思,现在只剩下九分钟了。”Tony看了看手表提醒道,并且眼睛从未离开那个孩子一刻。

        “小气鬼。”娜塔莎不满的朝着他吐了吐舌头。


        [04.]

        等到Peter两岁生日时,Tony Stark给他召开了一个隆重的生日会。

        复仇者联盟的人也纷纷过来道贺。

        首先是Steve,他递出了一套《高效学习法》,“我为了准备这次的生日礼物做了很多的功课,希望能让你们满意。”

        Tony撇了撇嘴,最终还是接过。“这套书Peter目前还算用不到,不过还是替我家娃谢谢你。”

        娜塔莎送来了一堆很适合当下季节穿的小衣服,Tony满意的回复道:“谢谢你nat,还是你最为贴心。”

        克林特送来了一些各大名校教师的补课券。

        Tony:... 说吧,你跟steve是不是已经事先商量好的。

        送礼的过程进行完毕之后,众人吵着要见小寿星Peter。

        Tony快把别墅内一切地方都给翻遍了,最终在院子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男孩的踪迹。

        男人特意把步伐放轻,悄悄地走过去以免吓着孩子。等到临近了Peter的时候,Tony也陪着他一起蹲了下来,温柔的注视他一会儿,之后问道:“我们的Peter宝宝?你蹲在这里干嘛鸭。”

        “我在看蚂蚁搬家。”幼童用稚嫩的声调回复道。

        “噢,那一共有多少只蚂蚁呀,Peter知道吗?”Tony盯着宝宝继续柔声询问。

        “Peter从刚才一直数,算到Daddy来到这里之后,刚好三千只。”

        “这样啊,”Tony耐着心思继续指引,“那旁边这幅画又代表什么鸭?”

        在Peter脚边的那一片小沙滩上,有一个用掉下来的树枝所画出的画。

        那上面画着两个人,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手牵着手,旁边画着一个大大的爱心。那上面的痕迹虽然歪歪扭扭,但还是能够看得出来。

        Peter用自己的小手指着,开口说道:“这个是Daddy,这个是Peter。”接着他又重新拿起树枝在周围画着,“爱心代表我爱您,而从刚才数蚂蚁的数量上来看,代表着我爱您三千遍。”

        “我爱您有三千遍那么多。”

        男人被这番话彻底的感动到了,看着举着树枝写着数字的孩童,他栖身把男孩揽在怀里,“我也永远爱你,Peter。”

        男人从不知道Peter的生日,于是就把遇见他的那天记为生日。


        [05.]

        到了Peter宝宝终于6岁的时候,终于到了要上学的年龄了。

        娜塔莎极力的阻止了Tony要在家给他请私人家教的想法。

        “好歹我也是麻省理工拿过学位奖的天才,由我亲自教导他,怎么不妥?”

        “Tony,我们认为你应该放Peter出去多交朋友。”Steve的语气有些严肃,“这么长时间以来,除了我们会经常来这里看一下Peter,那孩子一个同龄玩伴都没有。”

        “他需要交流,那样会有助于他的成长。你不能永远的把他关在这里,Tony。”娜塔莎也过来劝。

        Stark最终叹了口气,他明白众人的提议,他们也体谅Tony的难处。

        归根到底,还是一个“情”字难于割舍。

        这项烦心事一直困扰在男人心头,直到半夜他还坐在昏暗的客厅里思考这件事。

        突然,客厅的灯被打开了,男人有些震惊的往楼梯口看去。Peter正揉着眼睛,脸上还带着些委屈的表情。

        手里还拽着个小毛毯,一路拖在地上。

        男人看着他光着的脚丫因为过凉的地板都有些蜷在一起,心疼地朝着他跑了过去。“傻宝宝,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

       “我在关心Daddy.. 白天你们说的话我都听到了。”Peter因为不满,嘴巴都有些鼓了起来。“我希望您不要太难过,我也不想离开Daddy的。”

        Tony一边帮男孩把露在外面的肚脐给塞回去,帮他系紧睡衣的纽扣。有用小毯子给Peter裹了个严实,拦腰便把男孩给抱上了楼。

        卧室里亮起了一盏橘黄色的小灯。暖色的灯光照在了男人脸上,Tony看着床上的孩童,又替他掖了掖被角。

        终是眉眼尽温柔地问道:“为什么不想离开Daddy?学校里面会遇到的事情,可比光是在家陪着我有趣的多。”

        “Peter不想有朋友,只想要Daddy做我的朋友。Daddy平时没有朋友,所以Peter来做Daddy的朋友。”孩童看着男人笑了,亮亮的眼睛里仿佛要流淌出灿烂星河一般。

        几秒钟过后,男人勾住了男孩的手指,答应道,“好。”

        Peter和Tony达到了更深一层的关系,他们成为朋友了。

        开学日站在校门口背着小书包的Peter回头朝着Tony着手,而男人则是一有空就来学校周围等候,不管距离放学的时间还有多久。


        [06.]

        终于到了Peter16岁生日的这天,这次Peter叫来了自己的一些同学。

        别墅Party里非常热闹,有个叫做Flash的男生甚至都打起了碟。

        蜡烛吹灭过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往Peter的脸上抹着蛋糕,甚至男孩一身狼狈的样子都还来不及洗脸,就被那些人硬拉过去拍照。

        有人在嬉笑,有人在大声吼叫。但是Tony完全都听不清,甚至可以说是根本不在乎。他的目光始终注视着那个被围在中间的男孩,那个蛋糕被抹了满脸此刻却笑得十分开心的男孩。

        Peter从洗手间里把多余的蛋糕和污渍全部洗掉之后,开门就发现了站在门外一脸严肃的Tony。

        “Mr.strak... 您怎么?”Peter有些震惊。是的,这么些年过去之后,男孩早已经知晓自己的来历,一直是被作为领养的那个。

        所以他一直毕恭毕敬,再也不叫Daddy了,连叫男人的称呼都变成了一句“先生。”

        “我现在就去叫他们都滚蛋。”Tony的语气有些震怒,毕竟这次没有像往常一样,只叫来自己一些认识的朋友。他可是特意通知了复联里的众人,要他们不要来打扰Peter自己办设的生日会。

        结果依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还不如当时只按照男人一开始的全部意愿。

        “什么... No!”Peter一听到这句话就变了表情,“他们是我的同学,愿意跟我玩才会这个样子的。Mr.stark,您不了解...”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头发全湿,脸颊还在滴水。现在临近秋季了!你这个样子会感冒的!你不在乎没关系,但是你有没有想到有人会在乎?”

        男人此刻胸口不断起伏着,连说话语调都比平常粗了很多。一掌拍在Peter头发边的墙壁上,紧皱着眉头盯着此时身高还没有追上他的男孩。

        而此时Peter的语气也听起来有些不太友好。

        “Stark先生,您不觉得您现在这样,有些太过分了吗?”

        生日宴会不欢而散了,Peter独自上了二楼,并关上了那间卧室的门。以往平时,光都会从男孩房间里特意留出的小缝隙里偷跑出来。

        但是现在却看不到了。

        Tony Stark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点燃了一支烟,自打领养Peter以来,他就发誓再也没吸过。

        现在却因为唯一的一次吵架而破例了。


       [07.]

       May的登门到访令他措手不及。女人声明她就是当年将孩子遗落在Tony Stark车上的那个人。

        那次May去帮Peter办理登记,由Ben亲自照看Peter。

        谁知后来Ben被仇人暗杀,唯独把当时作为婴孩的Peter给留了下来。May怀着沉痛的心情四下寻找侄子的下落,直到今天终于真相大白。

        “他的父母身世本就凄惨,Peter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牵挂了啊。”May说着就掩面哭了起来,Tony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男孩去上寄宿学校还没有回来,May拿出了Peter当时办理的户口证明,那上面清楚的记载着男孩准确的出生日期。

        “我和Ben再给他注册的时候,他就一直姓Parker了。”

        Tony此时哑口无言。他说不出话,因为这前16年男孩都是被冠以Stark的姓走过来的。他本该有罪,原因是他改写了Peter的姓氏。

        May走了之后,这件事情开始徘徊在男人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

        直到男孩放学回来,Tony才终于朝着他开口。

        “你的生日是8月10号,这些年你一直过着我给你定义过的生日。”

        Peter的步伐停住在了那里,他没有回头。

        “你的姓Parker,并且有一个亲人叫May。她今天找上门来了,并且说...”

        “所以呢?”Peter不在沉默了,他转过身来盯着Tony,男人这时才注意到他的眼睛都有些红了,“你要把我给还回去了吗?这么多年我有没有一次想要和你问清我的来由?我在乎过那些吗?”

        男人此刻只觉得震惊,Peter将书包奋力地甩在了地上,他朝着Tony地方向大步走了过来。直到他做到和男人面对面,栖身附在了Tony身上,扯着他的领带,逼他看清自己眼睛里的那种坚定。

        “Tony Stark,你在乎我吗?”


        [08.]

        Peter·Parker其实有一本日记。

        这个秘密其实谁也不知道。

        男孩自五岁起就有了将每天所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的习惯,而他得知真相的那一天是在8岁。

        也是自那时开始,他不在询问自己为什么会没有妈妈了,但是还是会称呼Tony为Daddy。

        随着年龄稍微大一点,开始叫“先生”这种敬称了。他永远记得自己叫的第一声“Mr.stark”那天,男人眼里的那份失落。

        但是他们之间的情感永远不变。

        日记停留着的最后一页,是May亲自来接Peter回去时。男孩最终并没有带上那本日记本,正如两个人离别的时候没有相互道出一句道别的话一样。

        Tony站在二楼独自看着Peter拎着箱子远走,他没有去送他的勇气。直到男孩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男人才终于转过身。有些失神的他小腿撞到了桌角,抽屉里的日记本露了出来。

        男人翻到了最后,才终于看清那上面记载着的最后一行小字。

       Tony二话没说便驾驶着那辆跑车追了出去。


        [09.]

        然而May和Peter这边所遇到的状况不算太好。

        女人找来的车子熄火了,这让他们不得不停在了道路旁边。

        维修师傅匆匆赶来,May回过身朝着自己的侄子抱歉道:“对不起Peter,才刚回来就让你遇到这样的事情。”

        Peter摇了摇头表示理解,毕竟他未来还需要和这位亲人好好相处。

        就在这时,一辆非常拉风的跑车朝着他们驶来。男人停在了距离他们20米的地方,下了车。

        Tony朝着男孩张了张口,Peter却读出了他的意思。

        “我来接你了


        Peter想也没想便朝着男人的方向跑去,他见到男人也在朝着他跑来的方向伸出的手臂。

        心中的声音跟日记里最后记载着的那句汇到了一起——

        “跟他走吧。”


END.


以下是花絮↓


        ①

        “谁说我就只会交孩子爬树的?我还能督促他做体能锻炼。”正在把5岁的Peter扛到自己肩膀上的Steve说道。

        “!!你快把我的崽放下来!他这样倒挂在你肩膀上是会吐的!!”老铁举起尔康手 掌心炮威胁。


        ②

        May坐在Tony Stark旗下企业的度假区里面刷着头条热搜,突然一条最新链接提示弹了出来。

        【震惊!商业富豪Tony Stark竟与小男友深夜私会】

        女人点开图片一看,上面被拍到的男孩不正是她家Peter吗!顿时气的怒发冲冠,在总裁办公室里接到May电话的Tony差点连咖啡都给洒了出来。

        紧接着整个办公室都充斥着女人超过90分贝的叫喊声从电话那头里传来————

        “Tony Stark!!你不是跟我保证过了你和我侄子只是养父子关系吗!!!”



(:本来结尾应该有一张图片,就是如题目那样的图片 但是我怕掉粉还是决定不放了

记得双击么么哒X

评论(26)

热度(72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