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

如今这里是风和日丽
等你再回来雨过迁徙

[铁虫/MCU] 无垢

*昨天花絮曝光后打了鸡血性质的产物.

*铁人最后的那个微笑一直是我心里磨灭不掉的坎儿.

*故事完结之后,我爱他们3000.


Summary:钢铁侠打完了响指之后,意识进入到了灵魂空间里。在这里他见到了十年前被自己救助过的小孩,几年前泰坦星上蜘蛛侠倒在了自己怀里的情景。而当这一切阴霾散去,虫2时间线后的蜘蛛侠走了出来。Tony Stark给他的小孩提前过了一次成人礼。


下图是进入到了灵魂空间里的老铁和他们之间的拥抱↓







-



-00.-

        ——“I LOVE YOU 3000."


-01.-

        Tony Stark只感觉到自己的意识经历过了无数次的重组之后,身体最终降临在了一片虚无之中。

        眼前的空白开始让他感觉到不适,而景象却一直在变动着,男人漂浮在了一片猩红色的汪洋中间。他回顾着周遭的一切,发现这场面几乎跟手套上面的灵魂宝石对应颜色接近相似。

        Tony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这里看似没有尽头。

        男人的脑海里面开始思考着,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了。顺着他的思绪,Tony发觉自己脚底地湖面上开始掀起一阵涟漪。

        自身周遭的场景也开始不断地转换了,以男人的身体为单位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的那场Expo上,一具具钢铁战甲从他的周遭穿过,到处都是漫天飞舞着的炮火。

        他看到了,混乱的人群中间,一个带着钢铁侠头盔的小男孩站在了那具比他大出无数倍的钢铁战士前,用手掌上面微小型掌心炮瞄准了他。

        “孩子,危险——”Tony想要朝着那名男孩跑过去,却发觉自己的脚下也升起了风。一道金红色的战甲从天而降,降临在了男孩身后,用自己的脉冲炮击垮了敌人。

        Tony见那具战甲临走之前对着那个男孩说了什么,接着腾空飞起执行任务去了。可惜距离太远,他自己什么都没能听清。男人扶着自己的额头努力地回想着,他分明记得那场展会,他分明记得自己经历过那次战争。

        可是他却不记得那名男孩,那个当年被自己解救过的男孩。

        Tony Stark顿时觉得懊恼不已,自己或许是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一个被自己印刻进了灵魂深处的事情。


-02.-

        正在他苦思冥想之际,男人发觉自己的裤脚被扯住了。他低头一看,发现正是那名男孩。Tony在他面前蹲了下来,用手敲了敲男孩的头盔:“你刚才的表现很勇猛噢。”

        “Mr.Stark!”男孩稚嫩的声音从头盔里面传来,接着摘下了那具头盔,露出了里面的小棕发。额前的那一撮卷毛耷拉了下来,男孩拽过Tony的手心,在那上面用自己的手指一笔一划地写着:“我叫做Peter噢!”

        Tony盯着他的目光愣了一下,原来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

        “做的不错,孩子。”男人轻轻地摸了摸男孩的头顶,看着他衣服上面溅上去的泥土,语气里带着些轻松。

        “这个,我要把这个送给您!”男孩朝着他高举着那副头盔,甚至踮着脚起来只为够到先生的头颅,“您如果带上这副头盔的话,一定很好看!”

        Tony看着男孩的这副模样由衷地笑了,轻轻地接过了Peter手中的‘桂冠’,凑近了才发现原来是那件MK3战甲。望着男孩终能如愿般的笑,男人将面罩重新打开,“像这样吗?”

        “好棒!Mr.Stark最酷了!”男孩开心地像是品尝到了甜蜜的果实,在男人的周围愉快地转着圈。Peter伸出了手臂,像是个小飞机的造型在Tony的身前撒欢,男人有些无奈地笑:“你还真是容易知足啊。”

        “Tony Stark是大英雄!钢铁侠是拯救了世界的大英雄!”

        幼小的男孩在男人周边喊着口号,像是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在做着的英雄梦。似乎是跑累了,Peter用手抵在了膝盖上面稍作歇息了一下,便开始对着男人撒娇。他张开了自己的双臂,高举过头顶,眼神犹如小鹿那般地清澈:“抱!抱.. 要Mr.Stark的拥抱~”

        熬不过男孩嘴里发出的小奶音,Tony拦腰将男孩抱了起来。“现在我们的Peter小英雄,要不要让钢铁侠帮你飞高高?”

        “要!要~ 噢,飞高高咯~”Tony将男孩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男孩在上面举着手臂开心地笑,仿佛是得到了全世界最好的礼物。

        对男孩来说,Tony Stark就是降临在他身边最好的礼物。


-03.-

        Tony抱着那个头盔,手里拉住了男孩的,他们一起向前走着。

        “Mr.Stark!”男孩不动声色地停下了脚步,Tony朝着他蹲了下来,把头盔放在了地上,温柔地摸了摸男孩的头。“累了的话,我们可惜休息一会。”

        男孩没有在多说什么,只是朝着他摇了摇头。重新伸出了手臂向他所求着一个拥抱,“要先生抱抱。”Tony如愿地给了他一个拥抱,分开之后男人用手握住了Peter的肩膀,手指附上了男孩有些通红的面颊。

        直到他接触到了上面的一阵凉意,才发觉原来男孩竟然哭了。

        Tony用指腹为他轻柔地逝去泪痕,手掌托着男孩的脸,“发生什么事情了,Kid?不能够告诉Mr.Stark吗?”

        这一次男孩变得有些坚强了,甚至挺起了自己的小胸脯。小拳头也逐渐握紧了,仿佛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一样。

        男孩的脸上绽放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像是Tony手掌里开出的花朵。Peter的嘴唇轻启,他伸出了小手指与男人的手指连结在了一起,他们的手指贴合的如此紧密。 

        “Mr.Stark,要加油啊!”

        男人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他用手抓紧了男孩的手腕,“Peter,你别.. Peter!”他想要去触摸男孩的小脸,却发现手指凭空穿过了Peter的躯体。而男孩的身体也已经接近透明状态了,直到他们紧紧连结着的手指也逐渐分散,属于男孩的那部分也继而消失。

        Tony Stark跪在了那片领域里,耳旁还在充斥着男孩临走前的那句:

        “我们拉过钩的噢。”


-04.-

        仿佛再次弄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男人还在不断地前行着,像是一具没有意识的空壳。

        周遭景象像是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维度,场景在男人周围也不断更替着,Tony似乎身处在了一个新的意识空间。他的思想终于不再空洞,涣散地眼神也开始逐渐凝聚。

        只因为男人再次见到了那个男孩,Peter Parker。

        15岁的Peter正坐在公园里的一架藤椅上独自懊恼着,午后的阳光倾泻在了男孩的身上,广场中心位置的地面上,徘徊着一群正在搜寻食物的白色鸽子。

        男人没有选择立刻上前,只是稍微站远了一些侧耳倾听着男孩自顾自的诉说。很显然,Tony的动作很轻,Peter并未察觉到他。

        “Karen,你也觉得我因为拒绝了Mr.Stark的邀请,显得自己很蠢对不对。”Peter垂着脑袋,有些沮丧地说着。

        “不如我现在立刻折返回去,Mr.Stark的邀请需求现在起还有效吗?”男孩之后抬起了头,重新振作了之后的他眼镜里仿佛是要溢出了星星。

        “叮——”手机提示音在此刻响了起来,Peter打开了上面的内容一看,嘴角也一同耷拉了下来。“上面显示的是Tony Stark和Pepper的订婚内容... 我觉得我是彻底没戏了。”

        “Tony不会再接受我了。”手机屏幕熄灭,男孩绝望般的闭起了眼睛,“我将一切搞砸了。”


-05.-

        像是察觉了周围的动静,Peter抬起了眼睛像着左前方向看去。男人像着他走来的脚步正迎着光,拉长版的影子披在了身后。周围的白色的鸽子因为这一项举动陆续地起飞腾空,他好像带着风而来。

        Tony最终走到了Peter的身前,伸出了手掌遮在了男孩的头顶上,“不觉得晒吗?”

        Peter盯着他愣了半响,才开始有些着急的回复道:“Mr.Stark!可是您现在不是应该出现在.. 那场发布会上面!”说到这里,男孩的语气里掺杂着失落,扰动着手指小声地询问出口:“还是被我搞砸的那场发布会...”

        “把脚挪开,我要坐在你旁边。”Tony用手擦了一下座椅上的灰,坐在了男孩身旁。把手搁置在了男孩的腿上,握住了他的手。

        “到底哪里搞砸了?你说说看。”被Tony好看的眼睛如此近距离地紧盯着,Peter有些害羞的回答:“我不该拒绝您... 我以为那仅仅是一个测试!给您增添了麻烦我很抱歉...”

        “好了,让我们掠过那份不愉快吧。”Tony用拇指触摸着男孩的手背,“说到底,我认为你仅凭借个人打败了秃鹰的这件事,我还没有着重的表扬你呢。”

        “诶?Mr.Stark,您其实不必...”

        男人把他揽到了自己的怀里,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出了一句:“Nice work,kid。”

        Peter看着男人深邃的眼底,一时不知道该回应什么。

        “Mr.Stark,我...”

        “刚才我都听到了。”

        “...什么?”

        “你叫了一句Tony,小麻烦鬼。”Tony宠溺地摸着男孩的额前的碎发,引导着他:“再叫出一句试试看。”

        “...Tony。”一语未完,Peter便被男人给拉到了怀里。“这是赠与你的,我完成了我们在车上未能完成的拥抱。现在满足了?”

        重新分开后,Peter朝着他笑了。“Thank you,Mr.Stark。”

        “Congratulations,Kid。”

        “你现在入伙了,成为了一名真正复仇者。”

        男人触及到了男孩接近半透明的身躯,而Peter口里说的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清了。


-06.-

        视线逐渐往前翻阅着,Tony越来越觉得前方有些不对劲。

        天空越来越像泰坦星上的景色,到处都是宛如朝霞般的橘红。

        Tony Stark不喜欢这样的颜色,心中的预感也越来越令她不适。终于他的耳边还是听到了男孩的那句祈求,带着些哭腔地求助。

        “Mr.Stark.. I don't feel so good。”

        “I don't wanna go,sir,Please。”

        断壁残垣上,男孩逐渐体力不支地倒在了那里。天边的朝霞也逐渐地演变为了暗红色,象征着灾难一般的噩耗接踵而来。

        Tony变得有些步伐不稳,他低头发现自己的身上也再次染上了当时的那些伤口。但他还是选择了朝着男孩跑去,看着Peter逐渐化作落灰的手指,男人用手撑在了男孩的上方,捧起了他的脸,“Hey,kid。看着我,你会没事的。”

        “Mr.Stark... 我的身体有些不舒服,我是不是快要...”

        “不,别说那些话。集中精神,和他抗争,Boy.. 我就在你身边。”Tony用力地抱住了他的男孩,却发现仍然无济于事。

        “上次不是告诉过你要叫我Tony吗?怎么不听先生的话,先生一词叫了这么久也该改改口了..”

        “乖.. 再叫一声Tony听听。Kid...”

        “Peter...?”发觉男孩已经很久没有开口说话了,Tony将自己和男孩分开之后,才注意到了男孩空洞的眼神。他不再像之前那样灵动般的转动了,失了焦距般的瞳孔也不会再因为男人的举动而恢复神采。

        “NO... Kid,no...”男人最终失力般的跪了下来,之前滞留在他怀中的男孩也逐渐地化为了一抹尘埃。

        天空逐渐地暗淡了下来,Tony的手中捧着那一抹尘土,自此他的世界里不会再出现色彩了。


-07.-

        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左右,画面进入了一片漆黑。

        遭受到了致命打击的男人自此停滞在了那里,再也不愿朝着前方迈向一步。黑漆漆的天空逐渐地压了下来,男人就那样跪在了那里,仿佛整个人都将被吞噬掉。

        脚下的湖心处掀起了一阵涟漪,男人逐渐地抬头望去,一件黑红色的蜘蛛战衣拨开了他眼前的迷雾,踏着夜色而来。漆黑的天空也被沾染上了点点繁星,照亮了这个小宇宙。

        17岁的Peter Parker凑近了男人,捧起了Tony的脸庞再男人的额头上面印下了虔诚的吻。继而后退了一步,宛如清晨般的昭阳升了起来,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光。

        “早安,Mr.Stark,天亮了噢。”

        男孩像是一只坠入了烟火般的精灵,有些调皮地朝着Tony眨了眨眼睛。

        “Kid...”失而复得般的心情宛如做过了一场过山车,Tony张开了双臂大力地拥进了男孩,伸出了手扣住了Peter的后脑,仿佛是怕男孩会再度消失一样。

        “Mr.Stark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吗!能够说给我听听吗?”

        “你回来了,难道不就是最好玩的事情。”

        Tony又将男孩抱的紧了一些,Peter也在男人怀抱里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08.-

        “所以你现在是17岁?已经渡过了成人礼了吗?”湖中央盛开的树下,Tony和Peter将后背贴近了树干。一股由内而外的惬意感袭来,Peter的身体也逐渐放松,男孩侧过了头。

        “是的,已经满两个月了。”见Peter有些调皮地在男人的面前比划着,Tony撬动着嘴角:“Stop it...”

        “我本以为,自己撑不到那个时候了... 但是你的出现令我很惊讶,Pete。”男人叹了口气,再次询问道:“你在这段时间里过的好吗?那之后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子?有没有一些人跑来为难你?”

        Peter侧着头回想起了伊迪斯、神秘客、以及神盾局那里的施压状况,最终他笑着回应:“没有,我过得很好,先生。”

        “人们都记得你,他们都很想念你。这个由钢铁侠和复仇者所创下的时代,大街上墙壁上都应着钢铁侠的Logo,这一点您不用担心。”

        “看来我们所贡献出的一切很成功...”Tony的眼神暗了暗,“那你呢?Peter,你之后遇到了些什么事情?”

        “说到这个。”Peter忽然站起身来,从战服里拿出了一副带有Stark Logo的眼镜。男孩举着那副眼镜在身前晃了晃,“您就没有什么要对着我说出的话吗?”


-09.-

        “还是拗不过你...”Tony带着些无奈地站起身来弹了弹Peter的额头,后者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男人接过了Eidth,并且戴上了它。“Hello,Eidth。今后Peter Parker交接为所有旨意的执行者,不得有违背。”

        Peter盯着男人的这项举动摇着头,似乎不太满意。“不是这一句。”

        Tony最终叹了口气,表情转变为了郑重:“听着,kid。能够招进你成为一名复仇者,是我做过的最不后悔的决定。”

        男孩看着Tony的这副样子,甚至是完好无损地站在了自己眼前,眼眶有些发红。Peter知道了他之后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那场最终地战役里,永远熄灭下去的反应堆,被灼伤了一半的身体,陨灭掉的战甲,和那个灰暗般的天空。

        Peter侧过头将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抹去,重新接过了男人手里递过来的Eidth小心翼翼地珍藏好。撇了撇嘴有些执拗地问道:“您还欠了我一个17岁的成人礼呢。”

        一瞬间,Tony竟然觉得有些诧异。男人继而笑着问道:“那么,我的睡衣宝宝,想要得到一些什么呢。”

        他就在那里,Tony就站在那里。Peter在心中默默地告示着自己,因为这真的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无限手套,神秘客,眼镜,骗局。这些他都已经经历过了,这真的是仅剩下的唯一一次机会了。

        放手去做吧,Peter Parker。

        即使这一页皆过,也不会再掀起什么波澜了。


-10.-

        眼前的景象像是走马灯一样在男孩的脑海里面穿过。

        他们的故事始于十年前的一场战争,一句“Nice Work。”

        再到被拉拢去内战时,那一晚车里未能完成的拥抱,广场上的那句“Congrayulations。”

        一句“叫我Tony吧”,更像是男人对他的一种认可。

        什么都无所谓了,现在Tony Stark就站在你眼前。尽管放手一搏吧,Spiderman。

        年轻人的情绪在空气中发酵着,最终他张开了双臂,朝着男人扑了过去。男人的肩膀被咯的生疼,他伸出手臂揽着男孩的后背。“Hey,Kid,冷静一点。”

        未等男人说完,Peter就吻住了Tony的唇。他们在末日的到来之际忘我的拥吻着,男孩落下了两行泪。

        他就在这里,明明Tony就站在这里...

        Tony推开了他,为他的男孩抹着唇角上的水渍。望着男孩通红地脸颊,“原来我们的睡衣宝宝想要的是这个?”

        “我已经不是睡衣宝宝了!看看我身上自己研制出来的战服..”男人用手遮挡住了Peter的眼睛:“闭上眼睛,我要吻你了。”

        Tony捧起了男孩的下巴重新吻了上去,舌头贴合着男孩的唇瓣:“I LOVE YOU 3000,KID。”

        “还不够.. Tony,还要多来几个。”男孩仿佛意犹未尽地重新贴合了上去。

        “贪心的小鬼。”Tony宠溺地刮了刮男孩的鼻梁,嘴唇包含住了男孩的,他们紧紧地相拥在了一起。

        画面最终转变为了一阵漆黑,是末日到来了。


-11.-

        “你被灵魂宝石里的意识体驱逐出来了?”正在施法的Dr.Strange朝着神殿里的男孩询问了一句。

        “是的,我尝试过了... 那一刻我真的想要把他给重新接回来,但我还是失败了。”Peter有些懊恼地用手抓着额顶的碎发,失落地敲击着地面。

        “听着Peter,对于事物的本身,你既然尝试过了,就不算是有遗憾。”斯特兰奇将手掌打在了年轻人的肩膀上,不轻不重地拍了拍。

        男人揪下了男孩颈间的一片树叶,展示在了他的面前:“已经枯掉的树叶凋零了,树干上面还是会长出新的芽。”

        “这就是Tony带来的,传承的用意。”

        Peter手里握着那副伊迪斯眼镜,努力地思忖着这一番话语。

        “那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继续在纽约市的街道里面行侠仗义。”年轻人逐渐地坚定了信心,和大法师道谢之后,朝着前方的道路大步迈进了。

        等到男孩走后,Dr.Strange才朝着帘子内的人轻咳了一声:“你还准备在那里面待多久?”

        随后一个人影从帘子背后走出,留着小胡子的男人浅笑了一声:“我要精心为Peter筹办一个成人礼。”


END.


(:最终还是不忍心写BE.

(:这篇和我脑海中的版本有些不太一样,但最终删删减减还是成了这副样子

(:无垢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纯洁的意境 用来形容他们之间的感情♥


评论(31)

热度(3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